2020/03/26

校園巡禮(18) - NCAA一級亞利桑那大學 (University of Arizona)


在這次病毒的危機伊利諾州封州,很多人開始放無薪假,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往好處想可以趁這時好好衝刺副業,其中一項就是把參觀過的學校寫完呈現在讀者的面前,不然還剩下十幾間學校真的也不知道哪時可以趕完,我的母校亞利桑那大學其實在2017年10月底利用回Tucson搬剩下的最後幾箱行李之餘就已經參觀完畢,所以大家看到的都是兩年半前的照片。

大學運動真的是在比誰有更多的銀彈,我2012年底結束選手生涯畢業,2013年原本的大四賽季變成Volunteer Assistant Coach,2013年四月之後我就幾乎沒有回到學校的體育設施了,雖然我在車程約四十分鐘的衛星城市Oro Valley工作,短短四年多的時間很多運動設施已經跟我在校時完全不一樣,我敢肯定2020年的運動設施比起當時又升級許多。

Arizona網球的水平算蠻高的,在強敵環伺的Pac-12聯盟,光芒當然被UCLA、南加大、Stanford這幾間搶走,尤其在我讀大學的那幾年USC男網在Steve Johnson的帶領下完成團體四連霸。Pac-12網球當時有多狂我跟大家分析,USC來說名符其實的鐵點生涯以單打72連勝結束的Steve Johnson不談(這個我想有生之年不會再看到),去年ATP雙打世界第一的哥倫比亞選手Robert Farah有一年個人單打排全國第一名,但是在先發陣容裡面是打第二單打,四連霸前期的第六單打是荷蘭選手Peter Lucassen,ATP單打最高排到541;第五點是Daniel Nguyen,ATP單打最高189,生涯最初還是USC的walk-on,意即完全沒有運動獎學金;再到ATP單打最高99名的德國選手Yannick Hanfmann,USC生涯初期是以第五單打開始;ATP單雙打都進入前兩百名、ITF青少年世界第七的厄瓜多選手Roberto Quiroz也是USC四連霸的台柱之一,生涯初期打第六單打開始;另外華裔雙手正反拍選手Jonny Wang、美國世大運代表也是以walk-on身分加入USC,在南加大四連霸後期是球隊團體賽的第五六單,生涯團體賽戰績是驚人的46勝9敗,南加大基本上維持了四年的全明星陣容,打到全國八強、四強才會有對手。其他我在校時的USC台柱Emilio Gomez、Ray Sarmiento也都是不錯的職業選手。我大二時Arizona本來要簽一位西班牙選手Jordi Vives,ATP單打有分,後來被USC攔胡簽約,在USC的一年只能勉強進入八個人的隨隊名單,偶爾客串第六單打留下4-1的成績,季後因不符戰力被半強迫轉學到Florida Gulf Coast才大放異彩;2009年美國青少年硬地錦標賽雙打冠軍JT Sundling當時外卡直接保送美網成人會內雙打才以三盤輸給Juan Monaco、ITF青少年78名,在USC也是打不太到,最後轉學到TCU。USC當時就是一間你有ITF前50名教練也不見得要你的學校,他們的教練想要的跟我們能想像的真的不一樣。

Stanford當時也有全美個人單打冠軍Bradley Klahn(ATP單打前百,我在2011年Pac-12 Chamionship有跟他交手過)、第五六點單打大約是ITF青少年前30的實力。UCLA實力也不容小覷,ATP單打排名最高360的法國選手Maxime Tabatruong生涯初期以五六點單打為主。為什麼要講到這位選手呢?我大一時是Arizona男網隊史唯一擊敗UCLA男網的球隊成員,截至這篇文章發表的日期Arizona跟UCLA男網對戰的戰績是1勝84敗,Maxime Tabatruong就是在總成績3-3時的最後一場第五單打雙發失誤送掉江山,這是當時的新聞稿,大家可以看看團體排名第10的UCLA跟35的Arizona大概是什麼樣的水平。

我算是經歷過Arizona隊史最輝煌跟最慘澹的時期,以ITF562名的成績進入Pac-12的學校,大一(2009-10)賽季在球員名單12人中大約排第9,勉強偶而擠進球隊帶出去的8人travel team,至於春季團體賽則是板凳做好做滿,當時的第六單打Borja Malo ATP單打最高730,是喬治亞大學本來寄望的下個John Isner,留下5-5的戰績後被砍獎學金轉來Arizona,第一單打Jay Goldman沒拿過ATP積分,但2009年4月曾在對Stanford團體賽拿下上述ATP單打前百的Bradley Klahn,大一賽季我們球隊從全國24名開季32名收尾。大二賽季我開季第一場團體賽就擠進先發名單,這年我最高打到二雙六單,球隊從33名開季55名收尾,這個賽季除了對史最輝煌賽季的台柱又加入了義大利助拳人Giacomo Miccini,他的來頭不小,1992年出生的選手16歲時的世界一二名分別是他跟澳洲選手Bernard Tomic,16歲時ITF就排到20並幫助義大利拿下世青世界組冠軍,還曾經是義大利女選手Camila Giorgi的未婚夫,他在我大二賽季打二、三點為主,這年我們在Pac-10對戰另外六間男網紀錄是0-6。

我大一大二時單打先發前六單打的台柱還有Andres Carrasco跟Geoff Embry兩個選手。Carrasco西班牙人,以在Youtube上模仿網球選手出名(大家可以去看看),雖然沒有職業跟ITF青少年排名但實力不馬虎,對上UCLA青少年時期ITF排名最高33的Holden Seguso曾以6362的比數輕鬆獲勝,也很常排進一級個人單打的排名,在我大一時是球隊的第三點、大二時是第一點。Embry則是來自2000年後期Pac-10爐主(這幾年他們脫胎換骨)奧勒岡大學的轉學生,他在奧勒岡大學曾打贏來自印度的華盛頓大學選手Jeevan Nedunchezhiyan(ITF青少年世界第九、ATP雙打前百),Embry在我們球隊是沒有拿獎學金的因為他是亞歷桑納州的居民,學費較便宜,Embry在我們球隊都是以第四第五點為主。身處Pac-12聯盟,Arizona最大的劣勢就是不會有太強的美國選手,加州光南加每年都出產許多大物級的高中選手,加州的公立學校UCLA或柏克萊也是很多這些選手的入學目標,這些教練可以用州居民學費等值的獎學金收取這些選手,為球隊的整體獎學金騰出相當大的空間。反觀亞利桑那州地處美國網協較弱的西南分區(17個分區中西南區大概實力是中後段),最強的選手大概就是我雙打搭檔Carlos Bermudez(全盛時期UTR大概13)、現任隊員Carlos Hassey(UTR最高12.94)、2000年前期隊員Peter Zimmer(單打曾在第三盤搶十打贏南加大的溫網冠軍Robert Farrah),就算12年級有這樣的球員也不見得會想留在州內的Arizona或Arizona State就讀。Arizona的選手招募必須完全仰賴國際選手,我在Arizona四年共事過的選手分別來自以色列、厄瓜多、紐西蘭、澳洲、西班牙、日本、墨西哥、義大利、智利、巴西、羅馬尼亞、印度、挪威等十三個國家,收國際選手的風險就是很多人都是在教練沒親眼看過的情況下就簽下運動獎學金,來到Arizona又不太適應海拔稍高的比賽環境(Tucson約730公尺,Arizona大概是沒用高海拔球的學校中海拔較高的,所以球都飛得很遠),很多ITF青少年排兩三百的根本就是打不贏球的水貨,在我入學前排ITF100多名比賽完全打不贏的Arizona學長也是有,打到後來被迫轉學。我在隊時教練的招募方式比較偏向賭注性(都看影片而已),直到第一次練習才親眼看見這些選手,在Pac-12的學校如果招來的獎學金選手不是即戰力就非常危險,一個球季也大概就會葬送掉,教練也很可能丟掉自己的工作。

我大三賽季2011-12賽季(Pac-12元年)是一切瓦解的開始,球隊以55名開季沒排名結束,留下5-18的慘淡戰績,這年我是打三雙、六單。在接下來的幾年球隊有零星的驚喜,例如在2012-13賽季以第六單開始Arizona生涯的日本選手武田直樹(Naoki Takeda)在接下來幾年脫胎換骨,除了達到一級個人單打最高29名的排名,更在對上Tulane University時以6-2、6-0的比數擊敗當時個人單全國第一名、現在ATP單打前百的Dominik Koepfer。除此之外11-12到15-16這五個賽季球隊在Pac-12只留下1-35的難堪戰績,我的教練也因此丟了工作,直到16-17賽季只比我大兩歲、在美國大學球界以軍事化管理出名的教練Clancy Shields在四個賽季內退隊12名選手,扭轉乾坤,18-19及19-20兩個賽季Arizona又變成一級排名前30名的常客,18-19賽季更在Pac-12拿下三勝,上次Pac-12拿下三勝大概要回溯到15年前的03-04賽季。

接下來講到所在地Tucson這個沙漠城市,我剛到Tucson是2009年6月,夏季Tucson白天會來到攝氏44-45度左右,半夜會回到十幾度,冬天最冷的時候白天都是零度以上,只有半夜會達到零下兩三度,但冬天跟夏天早晚20度甚至30度的溫差都是常見的,我在Tucson生活的七年期間大約只下了三次雪,Tucson算是美國很有名的避寒勝地,有錢一點的美國人很多在退休後一年會定居兩個地方,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可能在Arizona,其他時間在美國中西、東北部,這些就是俗稱的snowbird。剛搬到Tucson時因為在台北這樣的都會生活了十幾年,心想這是什麼鬼地方呀,住久了、有家庭之後反而會懷念Tucson的好。Tucson都會區有剛好超越100萬人口,在美國算是前四十大城,但是人口密度非常低,從好吃的日本拉麵、韓國料理、火鍋店、高級商城、outlet,再到連檳榔都買得到的亞洲超市應有盡有,但是到所有的地方幾乎都要開車。我在大學時期沒有車,讓人慶幸的是大學校園雖腹地不小但是非常集中,所有地方騎腳踏車或步行都能到達。另外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Tucson一定要吃道地的墨西哥料理,我的口袋名單是這幾家:Mi Nidito、El Guero Canelo、El Charro Cafe、Guadalajara Grill,剛來Tucson時我真的吃不慣,但是後來慢慢被同化到現在住芝加哥也會想念Tucson的墨西哥菜,雖然芝加哥是美國最大的墨西哥人聚落之一,但墨西哥菜也是有分菜系,Tucson的偏向北墨西哥料理。

為什麼2017年底參觀的現在才貼呢?參觀完之後,Arizona籃球隊即爆發出總教練Sean Miller電話被竊聽並疑似賄賂2018年NBA選秀狀元DeAndre Ayton就讀我們學校,助理教練Book Richardson甚至被聯邦法庭判刑確定,造成多名ESPN五星等級隔年即將入學的高三學生在簽署獎學金之後向Arizona decommit,其中包括後來去Villanova的Jahvon Quinerly及俠客歐尼爾的兒子Shareef O'Neal,由於Arizona是備受矚目的籃球學校、Sean Miller也曾是全亞利桑納州公家機關中薪水最高的員工(2019-20球季的薪水高達250萬美金外加來自Nike及IMG共40萬美金的bonus,每年可入袋8800萬台幣),這件事情也在體壇掀起軒然大波,男網總教練也特別囑咐我等鋒頭過了再貼這種和招募選手相關的文章。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我美麗的母校吧!

University of Arizona小檔案

創建 - 1885

公私立 – 公

學生人數 - 45,217

校園面積 – main campus大約380英畝(153.78公頃、1.5平方公里)

所屬運動聯盟 – NCAA一級太平洋十二大聯盟,我想這個聯盟最好的介紹方法就是另外打篇文章,簡單來說這十二間會員校拿過的NCAA一級團體及個人冠軍的加總遠超出其他所有的運動聯盟(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Big Ten文章),是名符其實的Conference of champions(Pac-12的slogan)

校隊數量 – 19 (8男子隊、11女子)

吉祥物 – Wildcat (野貓) 吉祥物有兩隻野貓,男的叫Wilbur女的叫Wilma

代表學科 – 商學院(US News整體排名大學商學院全國31、資管系全國第4、研究所資管系全國第3)、光學院(Optical Science,有提供這個系所的學校並不多,排名全國第一)

代表運動 – 基本上所有運動除了男女網球、女足、美式足球、女子體操、女子排球、女籃(雖然這幾項也都不差)都到達過能爭奪全國冠軍的等級。籃球,曾獲得1997年全國冠軍,出產許多耳熟能詳的NBA球星,NBA1989年把選秀改成現在的兩輪60順位以來,時至今日Arizona共有41名選手中選,平均每年能出產1.32個NBA選手,我就貼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不然這一篇會太長哈哈。勇士教練Steve Kerr、0號探員Gilbert Arenas、Andre Igoudala、灌籃無冕王Aaron Gordon、國王隊(前湖人隊)總教練Luke Walton、Richard Jefferson、大學屠殺四方的水貨榜眼Derrick Williams(我同學)、太空飛鼠Damon Stoudamire、Jason Terry、Mike Bibby;棒球曾在2012年獲得全國冠軍,該冠軍隊成員很多都是跟我同期入學的,已經有6人在2019年MLB賽季結束前上到大聯盟,棒球最有名的校友應該是MLB史上救援次數第二多的Trevor Hoffman、Kenny Lofton (在校時是以籃球員身分加入並打進過全國前四,大三才進入棒球隊)、JT Snow;男子高爾夫曾在1992年擊敗Phil Mickleson領軍的宿敵亞利桑那州大拿下全國團隊冠軍,領軍的即是生涯獎金超過7000萬美金的PGA選手Jim Furyk,後有台裔天才少年廖俊豪(大家可以google他)、台灣傑出選手劉臻霖、中國天才少年關天朗就讀;女子高爾夫則在2018年才剛拿下全國團體冠軍,當中台灣傑出選手侯羽桑扮演重要角色(現今妹妹侯羽薔及另一位台灣選手都在隊員名單中),傑出校友則有LPGA球后歐秋雅及索倫絲坦,另外還有現今在社群網路很紅的模特兒Paige Spiranac(大家也可以google他,跟我同時在校);男女游泳在2008年包辦男女生全國團體冠軍,跟我同屆的女子選手Alyssa Anderson大三時就在倫敦奧運拿下金牌;男女田徑雖然沒有拿過團體冠軍,但有多位選手拿過單項的全國冠軍,如肯亞人Lawi Lalang在中長距離就掃下了8個全國個人冠軍,其中Arizona越野賽跑隊的總教練是四川成都人James Li;最後一個就是女壘,1988至2010年共23個賽季,只有2004年一季沒進入女子大學世界大賽(NCAA全國冠軍戰、最後八支隊伍淘汰賽),22次的全國決賽共掃下了8次全國冠軍,美國奧運的女壘代表隊多屆總教練Mike Candrea就是Arizona的總教練,全NCAA女壘比Arizona有傳統的只有UCLA一支球隊,但UCLA在1988至2010的23個賽季拿下的冠軍數跟Arizona其實是一樣的。我如果不講的那麼細很多人可能覺得是自己母校我才會特別唬爛,但是我只能講能進入Arizona任何NCAA項目球員名單的幾乎都是世界級的菁英。


學校優勢


 
√ 運動競技水準優越
Tucson國際機場進出容易,飛洛杉磯大約一小時20-40分,算是回台灣相當方便的學校
US News及其他機構長年都評選Arizona為世界前百大學 (2019年US News評比為世界85)
Tucson房產便宜,如有經濟能力的家長可考慮現金購買公寓作為住所,畢業時轉賣等於四年住宿免費,也可繼續租給學生當作被動收入(學校附近兩房的公寓或房子450萬台幣左右可以買到)。


Arizona的商學院Eller College of Managment位在校園的最西北方被Tucson的主要幹道Speedway(路名)隔開在校區主體的北方,照片右下角是通往校園的地下通道

校園內有輕軌列車可以直達Tucson的市中心,是我畢業後才完工的,我並沒有坐過


Arizona的官方書店

書店裡掛上了有在Arizona就讀過的國際學生的國旗

美國國旗兩邊的是Arizona的州旗跟學校校旗

太陽眼鏡專櫃化妝品專櫃都有


學校美食街入口

學生中心內有可以配眼鏡的地方

校園

美食街在一樓著重在連鎖餐廳、二樓是學生餐廳,可以吃不同料理,這間是賣丼飯的

裡面從美式的排餐、墨西哥料理、麵食到輕食沙拉都有

學餐的用餐空間

美食街的地下一樓就有美國很大的富國銀行,開戶辦學生信用卡都可以在學校內搞定

隔壁就有撞球館跟保齡球館

辦學生證CatCard的櫃台跟美國郵局也在學生中心的地下一樓

這棟裡面有大部分生物跟自然科學方面課程的大堂課講堂跟實驗室。

這棟是Old Main Building,1885年創校時的第一棟建築,現在是有翻修過的。

從拍攝上一張照片的所在地往後轉拍攝另一個方向,校園正中心有一條東西向貫穿校園的綠地,我們叫Mall

Mall的地下也都是教室,這張照片中的圍籬可以俯瞰下張照片中地下教室的中庭

地下教室的中庭有幾個不同入口,其中一個可以連到圖書館的電腦室

圖書館的電腦室裡有相當多的電腦,圖書館整棟都是24小時開放,圖裡看到的電腦大概只是整個電腦區的五到六分之一,電腦區兩旁都是meet room可提供學生做小組討論

電腦室的最上層中間有三角形的meet room,周圍的玻璃都是可以直接寫字的

圖書館一樓的外面有星巴克

前面的綠地是club soccer的比賽場地(女足比賽跟練習場地不在校園內),後面是美式足球的Arizona Stadium,可以容納50,782(算是down size了,我在校時可容納57,000)人


這天剛好有新生跟家長來campus tour

遠眺student union(剛剛學餐的那棟)

Old Main Building

Old Main的另一面,前面有一座噴水池

穿過Old Main往校園最西邊走


這棟Centennial Hall每年host很多Tucson地區的舞台劇啊、電影節

Arizona州博物館

校園的西側門,剛剛的輕軌往這個方向走就會到達Tucson的市中心

這條路上有許多酒吧跟餐廳



在學校的西邊外圍有一個規模較小的學生餐廳,我在校四年其實沒去裡面吃過東西

學生宿舍





校園西邊的外圍就是另一家美國很大的大通銀行,裡面也有會講中文的專員來因應Arizona眾多的中國學生,後面三棟都是高級學生公寓,頂樓有游泳池的那種,月租大概要1000出頭,我在的時候這三棟都還只是一片平地,而且我當時住的已經算比較高級的公寓,一個月只要650,差不到10年變化真的很大



以上的圖都是跟教練碰面的前一天我帶老婆到處晃晃時拍的,下面真正進入運動設施

大學籃球運動的傳奇場館之一McKale Center,滿座可容納14,655人,是美國知名雜誌運動畫刊2018年評選大學籃球氣氛前20名的球場,圖中是1997年全國冠軍的錦旗跟四面全國四強錦旗的三面。


球場的四周座位都還可以拉出來往球場的方向擴充座位


左一是勇士隊總教練Steve Kerr,左三Brian Williams(Bison Dele)是公牛隊1997年拿下NBA冠軍的成員之一,2002年在大溪地群島開帆船出海之後失蹤後被宣告死亡但人從沒找到。

Arizona的籃球選手在NBA的合約總值超過300億新台幣

拿過NBA冠軍的Arizona選手


McKale Center籃球場樓層的外圍(地下室)是一整圈的不同處室跟訓練場館,學生運動員基本上在這邊會花上不少的時間


每個運動員有專屬的洗衣櫃跟洗衣袋,只要把訓練後的衣服裝進洗衣袋綁好丟到下圖的鐵櫃中,隔天衣服就會洗好放在這張照片中的個人洗衣櫃




從球場樓層拍攝的廣角圖,這個記分板有四面超大的高清螢幕,算時全國大學籃球最棒的記分板之一,大家可以點這個連結觀看大突,其實它非常巨大


一年總共會有三次頒發給一共12位學業表現優秀的學生運動員,我曾在2012年暑期以史無前例的暑修(美國並不是當掉才要暑修,暑修是正常的學期而且學費較便宜)18個學分4.0GPA拿過這個獎項。

這是我在校時的運動員學習中心,裡面有我們的電腦室跟學業顧問,後來體育部門蓋了一棟全新的建物把這間的業務都移過去了,2017年參觀時是閒置狀態,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不同的用途。


不同運動代表隊使用健身房的時間表,男女籃基本上都不會用McKale的健身房,美式足球隊在我在校時是使用這邊,但後來美式足球場翻修後他們把訓練都搬過去了。














專門存放營養品的房間,參觀時沒開門,以前我們都會從裡面直接拿一箱十二瓶的Muscle Milk,還有好喝無市售的Gatorade、Powerade高蛋白飲品。




這是另外擺在體能教練辦公室的營養站

運動員治療室,裡面也有醫生駐點,運動員如果生病不用跑到醫院或campus health跟其他學生擠


復健區

水療區


包紮區



沙灘排球比賽場地


在校時的棒球場現在已改建成美式足球隊的練習場地,棒球隊則搬到校區外能容納近萬人的職棒規格場地Hi Corbett Field,在2019年,這個場地已經拆掉,蓋成全新的室內美式足球練習場地Cole and Jeanne Davis Sports Center,雖然我們學校美式足球隊根本不太需要這個室內場地(我在猜可能是美式足球隊備戰開季的七八月是Tucson最熱的時候),我們還是耗資6600萬美元約合台幣20億搭建這個新場館,這6600萬中有800萬是來自Cole Davis跟Jeanne Davis這對夫妻,大家可以點我附上的連結觀看完工後的照片。

Arizona體育的slogan Bear Down就是雕像中這位前Arizona美式足球四分衛在1926年車禍過世前向隊友們說的,要他們繼續奮戰,他的雕像本來在McKale的外圍,後來在美式足球場Arizona Stadium完成Lowell-Stevens Football Facility後就搬到這個新建案的門口,這是一個耗資一億美金約30億台幣搭建成的場館,基本上蓋在美式足球場的北邊,我在校時北邊的觀眾席只是一個大型的鐵棚觀眾席,這個建案基本上就是把北邊的觀眾席蓋起來並在下面增加了美式足球休息室、重訓室、VIP室及所有運動員專屬餐廳。


Bear Down Kitchen提供所有運動員免費自助式熱食吧無論有獎學金與否



這個建案裡的VIP室,主要是給有捐大額款項給學校的donor,比賽時這裡會擺上自助餐跟調酒,像Lowell-Stevens的命名就是Tucson兩個有錢的地方人士Lowell跟Stevens家庭總共捐了2300萬美金約合台幣6.95億新台幣的款項給學校來挹注這個project。


記者席


美式足球場的高清記分板(14.3*34.1公尺的規格)是我在校時的2011年裝入的,光這塊記分板就耗資七百萬美金約合兩億多台幣,大家可以點這個連結看看。我在想不用講亞洲或台灣的大學,就連美國大學能花七百萬美金裝一個記分板的學校也不多。




美式足球隊專用重訓室




我與現任男網總教練






這面牆有所有進入過NFL的Arizona選手,近年最出名的應該是2018年美式足球超級盃的MVP Nick Foles,他就是我在校時的美足先發四分衛,他的老婆Tori Moore是那時女排隊的隊花。




另外講到為什麼男女籃不會用McKale裡的設施,NBA校友Richard Jefferson投入第一筆350萬美金的資金挹注,於2008年完工了Richard Jefferson Gymnasium供男女籃及女排使用,這裡另有專屬的重訓設備。





準備到我流血流汗四年的網球場了



網球場隔壁是舞蹈系的studio


休息室已經完全升級,我也沒有在校時的照片供對照,這三台穿線機跟包紮台之前都是沒有的。



教練很重視紀錄,把隊史最多勝的球員名單都貼上去,時時提醒現任隊員不能倦怠,以前這面牆是所有現任隊員的照片。

網球場的設置是5-6-6共17面,所以比賽時我們球隊會把前四點排在第一排,五六點一起在第二排比較不會孤獨,當時的女網總教練(現在新墨西哥大學女網教練)則會把第六點放在第二排自己打

觀眾席多半只有打Pac-12比賽才會滿座,應該在200人左右


每個球場後方也裝上單獨記分板,並裝上Playsight智能球場,每個場地都可以全球同步直播,頭兩面有Playsight full function,有AI裁判判決並能測出球速、轉速等,比賽結束也能提供及時數據,這樣的package一面場地包含安裝攝影機要大約6萬美金。






從網球場遠眺McKale Center,它是往地底挖的所以這樣看其實感覺不大



天文系系所

這條街全部是兄弟會跟姐妹會的建築,美國大學俗稱的Greek Life




運動員學習中心Ginny L. Clements Academic Center
運動員學習中心Ginny L. Clements Academic Center的大廳



這面窗看出去是McKale Center的售票亭


這是已經改成美式足球隊室內練習場的前棒球場



這是畢業運動員專屬的A-Club,所有運動員可以免費加入,憑證可終身免費入場除男籃及美足以外所有售票運動(女籃、女排、棒球、體操),另外在每年的homecoming返校日也會有A-Club會員專屬的package包括免費的兩張美式足球賽門票、衣服、付費的運動員校友高爾夫球比賽等等。有專門一個部門跟人員配置來經營跟畢業運動員校友的關係。

1997年帶隊拿下冠軍的傳奇教練Lute Olson

NBA選秀中選校友

男籃全美大學明星選手

現在來到McKale的正門Hall of Champion,應該算是Arizona運動的博物館吧,每個運動都有展櫃,正下方就是McKale裡的重訓室跟治療室,這個獎杯是1997年的冠軍獎盃。



這是Letter jacket,每年Arizona會發給有先發的選手不同獎項,第一年是Letter Jacket、第二年是圖中的毛毯、第三年是印有自己名字的珠寶盒、第四年是一隻印有Arizona logo的客製Fossil手錶,由於我第一年沒上場,第四年又提早畢業改當助理教練,我只拿到前面的兩項。

不同職業運動中的Arizona校友

參加過奧運的Arizona校友

這些奧運選手校友分別來自這些國家

所有運動畫刊封面上跟Arizona有關的人物



2012年棒球的冠軍獎盃


這間沒有進去看,體操隊的設施Mary Roby Gymnastics Training Center,後面是游泳跳水隊的設施Hillenbrand Aquatic Center
McKale的售票亭


從McKale遠觀Arizona Stadium


校園巡禮系列精采預告

這些都是已經拜訪跟教練碰面的學校,有12間都是在2019年中之後,所以發稿沒有辦法這麼快。
  1. 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 (Greeley, CO)
  2.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Fort Collins, CO)
  3.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CO) POWER 5
  4. Marquette University (Milwaukee, WI)
  5. Belmont University (Nashville, TN)
  6. Austin Peay State University (Clarkesville, TN)
  7. 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Murfreesboro, TN)
  8. Vanderbilt University (Nashville, TN) POWER 5
  9. University of Houston (Houston, TX)
  10. 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ampaign, IL) POWER 5
  11. 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 (Chicago, IL)
  12. University of Saint Francis (Joliet, IL)
  13. Wichita State University (Wichita, Kansas)

Attribution
Icons made by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authors/freepik" title="Freepik">Freepik</a> from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 title="Flaticon"> www.flaticon.com</a><div>

Icons made by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authors/darius-dan" title="Darius Dan">Darius Dan</a> from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 title="Flaticon">www.flaticon.com</a></div>

<div>Icons made by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authors/iconixar" title="iconixar">iconixar</a> from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 title="Flaticon">www.flaticon.com</a></div>

<div>Icons made by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authors/eucalyp" title="Eucalyp">Eucalyp</a> from <a href="https://www.flaticon.com/" title="Flaticon">www.flaticon.com</a></div>

Share:

2018一級男子冠軍精華影片

手機掃描

總網頁瀏覽量

LATEST POSTS